嘉妹

喜欢你一句话就可以把我逗笑

《最爱你的那十年》

我又读了一遍《最爱你是那十年》。

对于我这种,没有耐心,难以对同一件事物保持兴趣的人而言,这样的频率算是少有。

第一次认识贺知书,觉得他惨,十四年的爱,换来最后心灰意冷。最爱他的那个蒋文旭能毫不留情的折磨他,连他想活下去的希望都消磨掉。

唯一的安慰是艾子瑜的出现,他很好,可贺知书不爱。

我不解,到后来知道有人问过作者:为什么小书不喜欢艾子瑜?

作者回答:十年前的蒋文旭比艾子瑜待小书还要好上十倍,很爱……很爱他。

所以贺知书才能用从前的那些的美好回忆在蒋文旭身边支撑那么久。

他爱不了艾子瑜,因为他的所有的爱,都给了十年前的蒋文旭。给了那个十八岁就把他骗到手的人。

第二次认识贺知书,知道他傲,所以第十四年的初雪天,他没有强求蒋文旭回家,没有告诉蒋文旭:“我生病了。”贺知书大概不齿用这种乞讨的方式赢得蒋文旭的关心。他心里也有期待,蒋文旭能发现他不对劲,所以他没把药藏起来,大大方方的放在那里,可蒋文旭没有发现。

他习惯了外面那些莺莺燕燕的顺从,所以面对贺知书的倔强,明知道他最怕疼的蒋文旭,却能毫不留情的给他一耳光,就是从那时候开始,贺知书知道蒋文旭不爱他了。

沈醉的到来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,他什么也不跟蒋文旭说,仅仅只是挑了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裹了件最常穿的大衣,出了门,就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后来的第三次、第四次我开始心疼蒋文旭,开始羡慕程夏,也开始替艾子瑜惋惜,可惜他没能早些出现,能让蒋文旭早些看清楚自己对贺知书的感情。或者再早点,把贺知书从蒋文旭身边带走。

贺知书,下辈子别再遇见蒋文旭了。

评论

热度(15)